12月5日当地要闻:关于马杜罗总统宣布委将发行虚拟货币“石油币”、关于委朝野对话
2017-12-05 06:34

  关于马杜罗总统宣布委将发行虚拟货币“石油币”。综合媒体报道,马杜罗总统日前宣布,委高教和科技部设立的“委内瑞拉区块链观察站”(OBSERVATORIO VENEZOLANO DE BLOCKCHAIN)将主导发行虚拟货币“石油币”( EL PETRO)。该虚拟货币将以委黄金、石油、天然气和钻石储备作为价值支撑,目的是突破外部金融封锁,完成转账交易。委将成立一个由50位科技、经济、金融、货币、传媒等领域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为“石油币”发行提供技术支持。

  委新闻通讯部长罗德里格斯表示,“石油币”将只能在网上使用,无需通过任何金融机构即可交易和变现,不会受到国际金融体系监管。“石油币”总发行量为2100万个单位,不会造成通胀。民众可使用玻币进行购买。

  关于委朝野对话。综合媒体报道,马杜罗总统日前感谢委反对派参与对话,并邀请反对派代表赴总统府同其就有关议题直接对话。委新闻通讯部长、政府代表团团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委政府的诉求是反对派停止“经济战”和承认制宪大会,只要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对委制裁不取消,委不会举行大选,政府也不会同反对派签署任何和解协议。尽管朝野对经济发展模式存在分歧,但相信双方将在经济和社会民生等方面达成共识。

  全代会主席、反对派代表团团长博尔赫斯表示,双方就开放人道主义救援通道长时间争执不下,但政府在部分涉政治和经济的议题上姿态有所放缓。全代会外委会主席弗洛里多表示,感谢与会6国外长积极支持,此轮对话为朝野双方在15日达成协议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对话协商进入了最棘手的阶段。反对派不会同马直接会晤,双方必须根据共识在多米尼加进行对话。

  墨西哥和智利外长表示,委朝野对话进展顺利,双方正就协议草案文本进行研究,为达成共识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