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办中国电影节
2005-09-02 00: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和委内瑞拉电影资料馆于9月1日晚在首都加拉加斯联合举办了中国电影节。

  电影节开幕式在位于委国家艺术馆的电影厅隆重举行。委外交部文化司司长道格拉斯·阿尔西亚、文化部官员、文艺界友好人士、媒体及使馆工作人员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委内瑞拉电影资料馆馆长阿丽萨尔.鞑靼和使馆政务参赞张伯伦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放映了弘扬中国人民抗日精神的故事片《黄河绝恋》。很多委内瑞拉朋友观看后主动向我馆官员表示,没想到中国电影如此好看,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不仅得到了艺术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了解了日本侵华的历史事实和日本法西斯对中国人民的血腥镇压和屠杀; 中国在近现代历史上饱受西方列强与日本帝国主义的凌辱,却依然顽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令人钦佩。

  此次电影节为期10天。除《黄河绝恋》外, 还将放映《我的1919》、《红河谷》、《林家铺子》、《和你在一起》、《手机》以及《神州中国》、《江南好》等共25部故事片和记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