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当地要闻:全代会否决政府经济紧急状态法令
2016-02-17 21:45

  (一)全代会以107:54票否决政府经济紧急状态法令。马杜罗总统对此表示遗憾,呼吁民众在政府带领下建立新的经济秩序,扩大生产,挖掘新的创收领域。全代会主席阿鲁普表示,由于政府未如实公布经济现状,全代会不能草率批准如此重要的法令。此外,法令试图推行更多行政管制和行政介入,不利于经济复苏。

  (二)执政派召开“祖国大会”。为纪念1958年推翻佩雷斯独裁统治的政治领袖奥赫达,执政力量1月23日在4F军营召开“祖国大会”(Gran Congreso de la Patria)。马杜罗总统表示,革命力量必须对战略目标和政策前景有清晰明确的认识,振奋精神,加强党建,团结人民,为打赢各项“战役”做好准备。马强调,玻利瓦尔和查韦斯主义道路是建设国家的正确道路,革命力量必须保卫胜利果实,同时在社会民生领域不断取得新成就。马要求各级组织继续推动人民群众反帝、反对全代会政治寡头的运动。马宣布成立“祖国动员委员会”(Comité Promotores de la Patria),由100名成员组成,在3R2(回顾、修正、强化、加强政治化、加强左派化、加强团结)思想指导下,动员全国各部门、各阶层,重建、重组革命力量。

  副总统伊斯图里斯表示,委员会共有以下5项主要任务:1. 重建革命力量;2. 重新规划地区组织结构;3.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 建设生产型新经济模式;5. 丰富革命斗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