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当地要闻:地方选举后续情况、哥伦比亚总统涉委言论、美外交官返委、基建项目情况、机构对委经济预测
2017-10-25 21:38

  地方选举后续情况。24日,马杜罗总统同向制宪大会宣誓就职的4名反对派州长会晤,就加强中央和地方政府间沟通协调交换看法。马表示,4位州长将得到中央政府及其本人大力支持,国内极右势力和反对派已被击败。

  同日,苏利亚州部分印第安居民上街游行,支持当选州长瓜尼帕,抗议政府要求其向制宪大会宣誓。当地国民警卫队及时出动,迅速平息游行。

  全代会通过决议,反对4位州长向制宪大会宣誓,抗议政府关于罢免苏利亚州当选州长瓜尼帕的威胁。瓜尼帕表示,4位反对派州长的行为系擅自行动,“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与此无关。正义第一党(PJ)领导人卡普里莱斯表示,只要民主行动党(AD)总书记阿鲁普留在MUD,其本人就退出。人民意愿党(VP)表示,民主行动党当选州长向制宪大会宣誓就职系背叛行为,要求该党主席、前全代会主席阿鲁普作出解释,并要求MUD讨论将该党逐出反对派联盟,人民意愿党将不再参加明年举行的市长选举。新时代党(UNT)表示,MUD应吸取教训,重整旗鼓,确立新的“倒马”路线。激进事业党(CAUSA R)秘书长伊格纳西奥表示,将辞去全代会秘书职务,批评反对派在州长选举失利后陷入分裂,要求MUD领导层全体辞职,建议MUD尽快进行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

  民主行动党总书记阿鲁普表示,4位州长向制宪大会宣誓系掉入政府的陷阱,4人未遵守党章已自动退党。面对当前政治危机,反对派不应互相攻讦,对正义第一党等其他反对党借机抨击民主行动党的行为感到遗憾。塔奇拉州当选州长戈麦斯反驳外界批评,表示此举是为维护其支持者的权利,4人将为其决定承担所有政治责任,强调苏利亚州当选州长瓜尼帕未能尊重民意,以正义第一党的立场和利益为先,主张寻求国际社会的介入。

     哥伦比亚总统涉委言论。哥总统桑托斯批评委政府滥用权力,违宪要求当选州长向制宪大会宣誓。委外长阿雷亚萨回应称,桑的表态是粗暴干涉委内政,意在破坏委主权和独立。

  美外交官返委。美政府表示,此前抗议示威期间撤回的驻委外交官已悉数返委,但继续发布危险警告,要求美公民尽量避免来委。

  基建项目情况。24日,马杜罗总统宣布,中央政府将向加拉加斯、米兰达州和巴尔加斯州政府拨款1.79万亿玻币用于道路修缮,另拨款8925亿玻币,用于137个公共工程建设,改善上述地区的自来水系统。

  机构对委经济预测。美国投行托里诺最新报告测算,9月委通胀率达25.5%,增长率较8月有所放缓,近12个月累计通胀率达754%,今年通胀率为1033%。近3个月委央行继续超发货币,其中7月货币流通量环比增长30.1%,8月增长14.5%,9月增长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