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当地要闻:关于地方选举、黄金产量、续报委启用手机支付系统
2017-10-18 23:00

  关于地方选举。17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完成新当选州长宣誓就职工作。所有当选州长还将于18日在制宪大会宣誓就职。最高法院长莫雷诺对CNE完成地方选举表示祝贺,称此次选举是委民众意愿的体现,是“高效、透明”的榜样。委外交部谴责美政府言论助长混乱、暴力和极端主义,谴责美企图在国际社会煽动对委舆论攻击。统社党竞选事务负责人罗德里格斯表示,委选举体系十分可靠,此次地方选举后,工作人员对52%投票箱中共计1368.3万张纸质选票进行逐张检查清点,与系统统计完全吻合,由此可见此次结果真实可信。

  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发布公报,针对地方选举结果提出九点要求:一是呼吁民众尽快在可信任的选举体制下举行公开透明的总统大选,二是要求反对派监票员在规定时间内就各投票站违规情况提供详尽报告,三是召集反对派23名候选州长举行紧急会议,四是要求跳出CNE选举机制重新查票计票,五是呼吁民众谴责和制裁马杜罗政府,六是派遣代表团前往民主国家申诉此次选举违规情况,七是重新审视调整MUD发展策略,八是号召民众参与恢复民主自由的讨论,九是呼吁委社会和政治团体行动起来,要求举行公正自由的大选。MUD选举事务协调员埃尔南德斯要求对阿拉瓜州、巴里纳斯州、卡拉沃沃州、法尔孔州、梅里达州、米兰达州和莫纳加斯州进行重新查票计票,且不得由CNE主持重新审查的工作,同时表示反对派将不会继续与政府对话或和解。

  黄金产量。矿业部表示,今年以来央行已向国企和小矿主收购4.6吨黄金,最近一次共收购640.69公斤。

  续报委启用手机支付系统。政府近日推出的手机移动支付系统应用下载量已经达到10万人,目前每日交易限额为80万玻币,可跨行交易,适用于10余家国内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