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当地要闻:关于朝野对话、委政府举行“我们是委内瑞拉”峰会
2017-09-19 05:52

  关于朝野对话。17日,马杜罗总统针对全代会主席博尔赫斯关于委朝野近期未进行接触的表态反驳称,自2016年以来,双方已举行过百余次会晤,甚至此前一直在押的反对派领导人洛佩斯亦曾获准参与对话。目前双方对话进程是正式和公开的。马感谢美支持委朝野对话表态,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对美军事侵略行动保持警惕。

  反对派代表、全代会外委会主席弗洛里多表示,反对派已提交对话方案,包括要求民主透明和国际监督下的选举、重组全国选举委员会等,如条件不被接受,反对派不会继续协商。前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委员迪亚斯表示,反对派愿与政府就对话协商机制进行磋商,对话目标是朝野就和平共处和恢复民主制度达成共识。新时代党(UNT)主席马尔克斯对对话前景表示乐观,表示虽然朝野双方彼此互不信任,但国际调解方将为协商成果提供保障。反对派领导人洛佩斯否认曾参与对话。

  委政府举行“我们是委内瑞拉”峰会。17日,马杜罗总统主持活动开幕式,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等60个国家代表应邀出席。马表示,活动旨在向各国代表介绍委真实国情,共同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