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当地要闻:委朝野就美对委金融制裁反应、民调
2017-08-30 03:43

  委朝野就美对委金融制裁反应。28日,委反对派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发表公告称,马杜罗政府造成当前经济危机,不应将责任归咎于国际制裁。MUD呼吁国际社会提醒其公民和企业,在没有委全代会审批的前提下,切勿与委政府金融往来或签署涉及国家利益的合约,希望国际社会对委恢复宪法秩序提供外交支持。民主行动党(AD)总书记阿鲁普、全代会第一副主席格瓦拉等反对派高层否认反对派推动美对委制裁。

  同日,委政府发表公告,谴责反对派寻求外界干涉委内政,呼吁民众忠诚爱国,反对外部干预威胁。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表示,委政府正面临外部经济封锁,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问拉美的目的是确保其他域内国家支持制裁措施。政府将于9月1日宣布应对制裁的经济和外交举措,进一步加强同中、俄、印度、伊朗等新兴国家的战略关系,并对美方制裁采取对等措施。

  民调。委民调机构“互联”(HINTERLACES)最新报告显示,85%的受访民众认为制宪大会应优先解决物资短缺、通胀等经济问题,68%认为制宪大会应推动政府同企业家的对话,56%认为制宪大会能确保国内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