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各方对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阿尔马格罗再次发表委局势报告的反应
2017-03-30 04:42

  各方对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阿尔马格罗再次发表委局势报告的反应。27日,委高法发表声明称,委政府切实保障民众基本人权,阿的报告罔顾事实,企图干涉委内政、破坏委国内稳定并中止委在OAS的成员国资格,高法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并建议委政府对推动OAS秘书长换人事进行研究。

  委朝野对话国际协调方致函OAS称,对话是解决委国内问题的唯一途径,协调方将在不干涉委内政的前提下,继续推动委朝野对话,以确保双方的和平共处,解决委国内困难。

  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呼吁民众于28日上街游行,反对国际干涉主义和帝国主义。

  委反对派呼吁OAS成员国支持对委实施《美洲民主宪章》有关条款,以帮助委恢复民主体制。反对派议员格拉表示,委政府通过优惠长期合约,每日向加勒比石油计划组织国家和古巴提供8万桶廉价原油,以换取这些国家对委的政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