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当地要闻:续报政党重新登记事、新版纸币供应情况、外汇管制、委经济增长预测、“祖国证”发放情况
2017-03-21 02:41

  续报政党重新登记事。16日,委国家选举委员会(CNE)委员达美利奥表示,由于登记起始日期推迟,截止日期顺延至5月7日。CNE已在瓜里科州和阿马库罗三角洲州发现反对党人民意愿党(VP)登记违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

  新版纸币供应情况。16日,委央行行长桑吉诺表示,央行再次收到总额450亿玻币的5000元纸币和总额2100亿玻币的万元纸币。目前收到的大面额纸币总额已达到百元纸币总额的1.8倍,央行正在定百元纸币逐渐退市的方案。

  关于外汇管制。15日,委外资外贸部长法利亚表示,由于国内美元需求量旺盛,政府不会取消外汇管制,但将严打黑市美元。地方生产分销委员会(CLAP)用于购买进口食品的外汇是以补充汇率机制(Dicom)比价兑换的。

  委经济增长预测。15日,委经济学家特拉维索表示,随着国际油价上涨,今年委出口收入将增长80至100亿美元,GDP增长率有望达到1.5%,食品和药品供应将大大改善。

  “祖国证”发放情况。15日,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表示,目前已有400万民众持有用于发放福利的“祖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