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当地要闻:关于朝野对话、艾萨米副总统回应美财政部、审计署申请高法制裁全代会、新版纸币供应情况
2017-02-24 04:04

  关于朝野对话。20、21日,马杜罗总统分别会见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梵蒂冈教廷使节乔尔达诺和在委犹太社团代表,就恢复朝野对话问题交换意见。

  22日,全代会主席博尔赫斯表示,近期朝野双方未进行任何对话,由于政府不接受反对派提出的条件,反对派也不准备与国际协调方举行会晤。民主选举才是双方唯一可能的对话方式。

  艾萨米副总统回应美财政部。22日,艾在美《纽约时报》发表致美政府的公开信,表示其本人没有海外账户和资产,且在担任内政部长期间积极投身缉毒工作,得到联合国、美政府和哥伦比亚政府的认可。美财政部对其指控没有根据,违反了美宪法和国际法,侵犯其人权,损害其名誉。呼吁美方不要受某些政治派别和利益集团的误导,导致委美重建互相尊重和承认的外交关系的进程受阻。   

  审计署申请高法制裁全代会。22日,委国家总审计署长加林多表示,全代会阻碍审计署特派员进驻查账,违反宪法,审计署已向高法申请在48小时内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全代会接受审计。

  全代会第二副主席费尔南德斯表示,由于审计署不承认全代会新主席团,也没有相关执行手续,故全代会以违宪为由拒绝审计。

  新版纸币供应情况。22日,委央行副行长甘表示,当日有3000万张千元纸币抵委,截止目前,面额从500至20000不等的新版纸币均已抵委,大面额纸币将方便日常消费和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