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情况、政府抗通胀举措
2017-01-20 20:36

  关于朝野对话。18日,马杜罗总统表示,政府代表将于19和20日与国际协调员就委朝野对话问题举行会谈。政府希望反对派无条件继续对话,并通过对话解决全代会合法性问题。

  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表示,已于18日同巴拿马前总统托里霍斯举行会谈,表示如果没有能确保政府执行共识的机制,对话没有继续进行的意义。新时代党(UNT)领导人马尔克斯表示,MUD代表还将与协调员举行会晤,并继续就确定选举时间表、释放政治犯、停止对反对派人士的迫害行为、恢复全代会合法性问题向政府施压。

  抗通胀举措。18日,马杜罗总统表示,为维护委金融体系,政府决定采取多项抗通胀举措:一是打击由美国和哥伦比亚黑帮操纵的“今日美元”网站,保护玻币币值;二是加强地方生产分销委员会(CLAP)建设,增设1200家门店;三是创造就业;四是促进非石油产品出口;五是新建20家边境兑换所,其中19家在委哥边境,1家在委巴(西)边境。

  马感谢中国政府对委政府的支持,并宣布于2月13—14日在委召开中委高委会会议,加强与中国在政治、经贸、人文、能源和科技等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