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当地要闻:最高法院判决、2017年委政府发表国情咨文安排事、人民意愿党候补议员被捕
2017-01-13 08:43

  委最高法院判决全代会新领导委员会和9日通过的决议声明无效。11日,高法宪法法庭发表公告称,由于全代会去年无视最高法院裁决,让3名涉嫌贿选的亚马逊州议员就职,处于“非法和违宪状态”,因此高法判决全代会5日选举产生的新领导委员会、9日解除上述3名议员职务和宣布总统马杜罗“放弃职务”的决议均无效。

  关于2017年委政府发表国情咨文安排事。11日,高法发表公告表示,鉴于全代会目前的“非法状态”,马杜罗总统今年应向高法提交国情咨文。统社党副主席比瓦斯表示,马将于15日赴高法发表国情咨文。

  人民意愿党候补议员被捕。11日,委副总统艾萨米表示,在“反政变指挥部”成立后的首次行动中,委情报机构(Sebin)以涉嫌策划恐袭和非法出入委哥(伦比亚)边境为由逮捕人民意愿党(VP)候补议员卡罗,并在其住所搜出大量枪支弹药和爆炸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