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当地要闻:关于委制宪大会动态、关于委政府拟增发养老金、南共市多数成员国希委重返该组织
2017-12-21 09:13
  关于委制宪大会动态。委媒体报道,20日,委制宪大会例会通过决议,要求未参加12月10日市政选举的所有政党重新注册。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表示,部分政党拒不参选的行为损害了民主体制和人民参与政治的权利,此举旨在约束和规范政治生态。委反对派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选举事务协调员卡尔德拉表示,该决议违反了宪法和“不溯既往”原则,旨在为反对派参加今后的选举设置障碍,MUD对此予以坚决反对。
       关于委政府拟增发养老金。委媒体报道,20日,马杜罗总统宣布将为持“祖国证”的20万名离退休人员增发养老金。马表示,当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削减离退休人员待遇并延长退休时间时,委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福利。
       南共市多数成员国希委重返该组织。委媒体报道,21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巴西总统特梅尔、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在出席南共市成员国领导人会晤时表示,希委继续推进朝野对话,恢复民主秩序并重返该组织。乌拉圭方面未就此表态。